心情隨筆~~~“快樂就會對你的生活感到滿足”

2010090510:00

昨天下午加班了~~~有南部的客人特別回到台中,

二天前就聽助理說她要來時,我的頭就開始痛了,

通常這種久未出現的損友~~都一定要到“沒辦法”才肯出現~~~

我一進公司,我說不到五句話~~她就哭了~~~

連忙告訴她:「只要肯回來就都還有救,在這裡哭沒有關係,

重點是好好的想想你要的是什麼,老師才知道要怎麼處理」

助理只好在旁說笑話~~安慰她的情緒~~~~~

老師回來了~~老師只講了三句話~~~又開始哭了

其中一句我覺得最經典:

「現在的你不是現在不是真正的你,平常跟朋友嘻嘻哈哈,過度的替別人想,

壓抑自己的心,搞得身體都壞了,還怨氣這麼重,半年前就告訴你方法,你不

照著做,那你現在要我們怎麼辦」~~哭的更大聲了~~~

助理看了看我,希望我坐到旁邊打個圓場~~我說老師沒點頭我過去也沒用,

沒辦法~老師只好藉故出去買東西,把場面留下來讓我收,

我問她:「你究竟要的是什麼??要錢、要感情、要回台中工作?」

她大喊你都知道為什麼不幫我說 ~~

那是一定要從你口中講出來的,不是從你口中講出來的,都不是你想要的~~~

總算把她的情緒給“激發”出來了~~接著就是以玄學的角度在處理了,就不多說了

我昨夜一直在想一個問題,常有人說“知足就會快樂”~這句話是正確的嗎??

來我們這裡的客人真的是不知足嗎??因該是說不曾擁有過吧~~

就說感情吧!!如果你一直沒有過“深刻”的感情,

有可能因為要一段感情而犯下了錯誤~~就再也走不出自己的悲傷

“人之所以要為人就是因為有感情、要有慾望”,

只不過那個願望與慾望不要超出常理太多~~才會得覺快樂

所以我覺得“知足就會快樂”,應該說“快樂就會對你的生活感到滿足”

想追求感情就去追求感情,想要金錢就去追求金錢~~

快樂是在於追求的過程~~而不是所獲得的結果~~~~

然後~~記得心懷感恩~~因為在這追求的過程~~你獲得許多人的體諒~~~

不然你怎麼可以安心追求的去追求夢想!!!!!

PS.1.我己獲得女主角的認可提到她的故事

2.給我們家陳太太,你的女兒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夢想,卻忘了您五十歲才第一次

看過所謂的有沙灘的海邊,今年才第一次坐小飛機到金門,今年年底我一定會

帶您去韓國渡假的~~~heart